高平市三甲镇:村规民约 “约”出文明新风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一、认真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及村两委重大决策;二、不得无故阻拦集体工程施工;三、不得酗酒滋事、聚众斗殴……”

近日,在三甲镇靳家村每月一次的党日活动会上,村干部正在组织大家学习村规民约“红十条”。大家纷纷在“践行村规民约,深化移风易俗”的背景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在全村营造“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

今年以来,三甲镇以抓好农村移风易俗为重点,各村根据全镇重新修订的《三甲镇村规民约“红十条”》,进一步引导乡村文明建设和村民素质提升。据了解,“红十条”涵盖了孝敬父母、赡养父母、爱护公物、邻里和睦、诚信做人以及红白理事会等内容,语言简洁明了、直白易懂。它的制定,将有效遏制大操大办、薄养厚葬、炫富攀比、铺张浪费等歪风陋习,让家庭卸下“人情包袱”,营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传播文明理念,推动移风易俗。

“我们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推进移风易俗,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让乡风文明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量。”三甲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李芳如是说道。(明全贵)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