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开展《与法同行 护航青春》迎“六一”送法进校园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2022年5月20日,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共青团晋城市委走进凤台小学,开展了《与法同行 护航青春》迎“六一”送法进校园活动。该活动也是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庭2022年“关爱未成年人,送法进校园”“迎六一”系列活动之一。

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未审庭法官助理王赢结合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2021年6月1日施行的新修订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对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的规定,对照规定和同学们一起分析了日常生活中未成年人常见的一些不良行为、不良习惯,提醒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不良行为往往是走向违法犯罪的开始。

针对近年来发生的多起低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王赢还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对12周岁至14周岁未成年人应负刑事责任的规定,利用图表、故事等形式,用通俗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了刑事责任年龄、违法与犯罪的区别等法律知识,同时告诉同学们怎样做才能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授课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课堂氛围活跃。

课后,共青团晋城市委向同学们颁发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同学们试穿了法袍、佩戴了法徽、敲响了法槌,感受了法官的日常。

一节法治课,就是一粒种子,播撒进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未审庭采取送法进校园、组织模拟法庭、发布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审判白皮书等多种形式对未成年人进行法治引导、熏陶,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法院人的爱心守护未成年人的信仰灯塔。(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