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河北镇:力抓污水治理 优化人居环境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阳城县河北镇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寻求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结合点,采用“党建+业务”的新做法,积极探索环境治理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为办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这一桩民生实事,河北镇党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河道治理和农村污水管网建设。

为争取项目早日完工,尽早惠及群众。河北镇党委强化部门、施工单位、农村党组织联动协作,着力解决管网铺设难度高、用地协调难,治理效果差等各种难题。在施工前期,协调有关部门、施工单位和村党支部走访入户与村民沟通,解释河道治理的必要性、紧迫性和实际带来的好处,合理规划施工进度,尽量不影响村民的正常出入。同时,在施工时间和施工区域,及时贴出公示牌,最大程度减少对村民日常生活的影响,凝聚攻坚合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这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谋划早、思考深、抓得实,彰显了河北镇党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一心为民的初心与担当。据了解,项目现已完成85%,项目完工后,将彻底改变农村污水直排的现状,污水经过处理达到资源化利用要求后,就近用于农业生产和村庄绿化等,真正做到肥水不流外人田,浇灌幸福花。(刘志超)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