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城市管理局:人间烟火与城市文明并行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流动摊贩的管理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题,为解决流动摊贩带来的占道、卫生等问题,引导流动摊贩规范有序经营,高平市城市管理局创新工作方法,将疏导流动摊贩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进一步加强规范城市管理,让人间烟火与城市文明并行。

高平市城市管理局充分发挥智慧城市管理平台作用,全时段、全天候利用监控系统等高科技手段,对市区主要街道、关键点位进行循环查看,同时积极发挥信息采集员网格化巡查作用,对重点区域流动摊贩加强管控力度,对在城市管理中发现的占道停车、占道经营等常见问题,第一时间传送执法队,执法队及时受理并立即派遣执法队员,形成合力,着力打造24小时“不打烊”城市管理模式,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流动摊贩生意虽然小,但是对于他们的管理,不能一味地‘堵’和‘禁’,从某种角度而言,流动摊贩为附近市民提供了消费需求和便利,也是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名基层城管执法队员表示。为此,高平市城管局协同有关单位,结合居民实际所需,在市区规范设置首批便民经营点7个,免费供给各流动摊贩使用。与此同时,执法队员采取普法与执法相结合的手段,坚持以“劝导教育为主、处罚教育为辅”的人性化执法方式,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法治化水平,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下一步,高平市城管局将继续加强对流动摊贩常态化管理力度,进一步引导流动摊贩自觉入市合规经营,共同营造和维护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努力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司月清 薛静雅)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