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神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引领文明新风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高平市神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凝聚向善力量,引领文明风尚。

助力疫情防控。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扫码登记;在卡口严格值守,查验过往车辆;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做好居家隔离监测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志愿者们用爱心和热血为防疫战注入了力量,为居民构筑了坚固的防疫安全之墙。

关爱老年群体。经常到老年人群中,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和身体情况,帮助出行不便的老人解决日常生活需求,给他们送去情感精神的慰藉,让大家感到温暖和贴心。同时现场演示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重点是支付宝扫码、微信使用、手机导航等常用功能,宣传预防互联网新型诈骗、购物陷阱、疫情防控等知识,帮助老年人适应智能技术时代的新环境、新变化。

开展环卫整治。发挥“不怕脏不怕累,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团结协作,清理田间、路面、公共场所的垃圾,向群众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营造干净舒心、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宣传文明环保。向村民宣传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帮助他们正确区分和投放各类垃圾,同时号召村民低碳出行、珍惜粮食、简约生活,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减少垃圾危害,造福子孙后代。

志愿者们用青春和微笑打造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志愿精神。接下来,神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提升志愿服务的温度,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主旋律。(杜坪姣)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