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梦》原创班底再出新作《补课风波》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尚东霞)5月15日上午,原创微电影《补课风波》首映式在晋城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该片是继儿童话剧《七彩梦》和由此改编的电影《七彩梦》之后,又一部由原班人马精心打造的家庭教育题材的文艺作品。

图为晋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全胜(后排左七)、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强(后排左八)参加首映式。

2015年6月,儿童话剧《七彩梦》代表山西省惟一入选剧目参加了文化部在杭州举办的“第八届全国优秀儿童剧目展演”并荣获优秀剧目奖;电影《七彩梦》经过反复打磨提升,于2019年4月取得国家电影局“龙标”,也就是公映许可证,并于2021年11月荣获中国郑州“金童象”儿童电影节“优秀故事片奖”。

微电影《补课风波》由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晋城市少儿艺术团承办出品,历时两年精心制作而成。导演王安、编剧程燕枝,选角、选景、拍摄、制作均在晋城本土完成。

图为《补课风波》导演王安在首映式上发言。

首映式现场,记者了解到,该片作为响应“双减”政策创作的一部作品,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制作精良、剧情感人,讲述了一场暑假里的奇妙冒险风波,是一部关注儿童心理成长的公益影片。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剧中还合理巧妙地融入了晋城当地的旅游资源,尝试与皇城相府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合作,开启了文旅融合的积极有益的探索。

该片演员海选活动自2021年5月中旬启动,200余名选手参加,初选出30名小演员,历经一个月的集训后,正式参与电影拍摄。并于8月15日上午,在星河湾8号举行微电影《补课风波》开机仪式,主创团队克服了暑期丛林里蚊虫叮咬、连续拍大夜戏和疫情期间拍摄不便的种种困难,为观众呈现了当下孩子们的学习状态、引发了观众对家庭教育的思考。

图为《补课风波》编剧程燕枝(左四)在首映式上畅谈创作感言。

作为主创人员,编剧程燕枝现场动情谈道:“我是编剧,同时,也是孩子家长。剧中家长孩子面临的问题是我曾经面临,或者正在面临的问题,也是所有孩子成长路上的共性问题。让孩子既优秀又快乐,是所有家长的心愿,更是教育改革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希望《补课风波》引发更多人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关注,我相信随着教育体制改革的深入,‘双减’政策的落实,全社会对孩子们的关心关注,孩子们一定会在健康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另据该片导演王安介绍,微电影《补课风波》也将在后半年参加“亚洲微电影节”和“中国微电影节”的评奖。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