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兆森在阳城县调研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工作

5月14日,晋城市政协主席范兆森在阳城县调研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县长牛琛,县政协主席白继军等市县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中,范兆森一行先后来到阳城县润城镇沁阳村、润城村,详细了解拟新建市级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规划展厅和指挥部选址沁河润城段规划和土地,砥洎城及沁河古河道周边生态环境整体提升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情况汇报。

范兆森指出,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即将进入实施阶段,精准破题尤为重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握时间节点,科学设置示范段、核心段,合理管控、分布实施,打造有品质的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力争成为具有沁河特色的北方流域治理的典范;要在充分勘探的基础上,设置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管控区,对管控范围内的建设和开发活动实施合理管控;要尽快建立领导机制、运行机制,充分发挥指挥部+公司的体制机制优势,对流域沿线项目进行梳理,尽快建成项目库;要对沿线村庄、企业进行污染排查,做到底清数明,并建立详实完善的基础水文资料;要用好用活政策,多渠道筹措资金,充实人员力量,多方配合,共同推动项目建设落地、落细、落实;各重点乡镇要早谋划、早动手,提前做好沿线拆迁、梳理廊道等工作,在营造良好生态景观基础上,结合沁河文化特点,发展文旅、康养等产业,实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副县长梁凯,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调研座谈。(刘志超)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