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北义城镇加强小麦穗期病虫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小麦穗期是产量形成关键时期,也是各种病虫高发和防控关键期,为及时有效控制病虫害,确保小麦生产安全,近日,泽州县北义城镇持续加强小麦穗期病虫防控工作。

该镇根据天气变化,加强系统调查和大田普查,准确掌握病虫发生动态,特别是对条锈病、赤霉病、穗蚜,及时掌握发生动态,明确重点防控区域和最佳防治时间,指导农民适时进行防治。在小麦条锈病发生区全面落实“带药侦查,发现一点,防治一片”措施;小麦赤霉病坚持“见花就打,盛花再打”;田间喷施选择在早晨无露水时或下午四时后进行,喷施6小时内遇雨重喷;小麦收获前15日内避免在混配剂中使用农药,以免残留;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安全作业。按常规药量,采取杀菌剂、杀虫剂与生长剂或微肥混合喷雾防治,每亩机动喷雾器用水30公斤以上,手动喷雾器40-50公斤以上,达到防病、治虫、抗干热风和节本增效目的。(晋宁)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