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多部门开展“征信修复”类虚假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晋城市“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安排,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人行晋城市中心支行在全市范围内对以“征信修复”等内容进行虚假宣传、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针对不法分子利用公众急于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的迫切心理以及对“征信修复”概念的误解,以“洗白、铲单”“代理、咨询”等名义发布广告,骗取高额代理费用现象屡见不鲜,此次行动重点排查清理在人民银行征信查询点附近散发“征信修复”宣传资料的行为,以及部分沿街商铺悬挂有“征信修复”宣传牌匾或标语的现象,线上重点监测排查是否存在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类虚假广告,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4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7户次,线上监测广告3721条次,发现相关案件线索1条,并移交查处。

下一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征信修复”类广告进行常态化重点监管,从严从重打击此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维护金融市场秩序。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