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北诗镇西韩村:党群共治,让村庄显颜值、提气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连日来,高平市北诗镇西韩村把党群联动、共治共享作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和提升乡村“颜值”的重要抓手,从细处着手,实处发力,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创造环境美、生态美、风貌美的美丽乡村。

支部引领,吹响村庄清洁行动集结号

利用元旦、春节假期,向党员发出倡议:“敲门入户广宣传”,村两委干部、网格员敲门入户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法规,做通乡亲思想工作、改变不良卫生习惯,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村庄清洁行动。“撸袖甩膀来参与”,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亲自参与家乡“三清一改”,带头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助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以实际行动引领乡村振兴。

深入发动,搭好村民参谋议事台

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文娱活动等形式,增进乡间邻里情感交流,搭好参谋议事平台,动员广大群众为家乡改革发展出谋划策。经过征集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西韩村新配置抽粪三轮一台、清运垃圾车一台,负责全村垃圾清运,并在公共场所主要干道安装垃圾箱,让垃圾去处、不落地。

舆论引导,讲好乡村振兴“春天故事”

坚持宣传先行、舆论开道,组织“绿色环保家庭”星级评定,把荣誉对准先进家庭,用身边的好人物、好故事,树标杆立典型,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

党建引领,共治共享,西韩村这场人居环境整治的春风,吹绿了树梢小草,吹净了大街小巷,也将文明新风吹进了群众心里,让村庄更显颜值,更具气质。(史凯钰)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