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网络文明建设部署会在市政府召开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彭欣 实习记者郭钰诘)5月12日,晋城市网络文明建设部署会在市政府召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毅宣读了习近平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市委书记王震批示。批示中指出,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营造良好网络环境、凝聚强大网络正能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李华文对《晋城市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实施方案》进行说明并部署工作。

晋城市教育局、晋城市公安局、晋城市文旅局、团市委、晋城市融媒体中心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晋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作重要讲话。

武健鹏指出,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化理论武装,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网络空间;要培育主流价值、弘扬先进文化,播撒红色基因,走好群众路线,以健康向上文化塑造网络空间;要树立道德榜样、弘扬网络新风,以良好道德风尚滋养网络空间;要完善文明规范、压实主体责任,以净化网络空间;要健全治理体系、规范传播秩序,通过开展网络文明引导、深化网络专项整治、维护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等,以综合治网管网治理网络空间生态;要加强顶层设计、广泛汇集共识,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以大宣传格局凝聚守护网络空间合力。

武健鹏强调,培育和践行网络文明,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携手建设网络文明,需要不断奋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晋城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力量,以这次部署会为契机,统筹谋划、全面部署,群策群力、一体推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营造良好网络环境、凝聚强大网络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