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各级妇联“三八”维权周活动精彩呈现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高平市妇联开展了以“建设法治高平 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为妇女姐妹提供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基层妇联干部培训。3月5日上午,高平市妇联同高平市人民法院联合举行基层妇联干部法律业务知识培训,旨在切实提升高平市基层妇女干部法律化、专业化能力。此次培训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贴近实际,为参加培训人员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宪法宣誓活动。3月8日上午,高平市妇联在炎帝文化苑法治广场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国强、市人大常委会监察与司法工委主任苗青土到场指导,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霞领誓,全市女企业家代表、乡镇、村(社区)妇联主席代表、市直单位妇女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她们将牢记宣誓承诺,坚定宪法和法治信仰,深入基层、面向妇女、面向家庭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用法观念和维权能力,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高平篇章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巾帼力量。

普法宣传活动。在“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现场,市妇联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等11家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与妇女、家庭有关的法律法规,介绍妇女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知识,切实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浓厚氛围。

另外,马村镇、北诗镇、神农镇等各级妇联维权周活动开展。

下一步,高平市妇联将继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维权服务活动,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把法律、政策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切实用“法治大餐”共护“她”权益,以实际行动助力平安高平创建,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高平市妇联)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