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除雪清冰保畅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迅速清除积雪和道路结冰,营造安全洁净的出行环境,高平市城市管理局以雪为令,采取“人工+机械”的模式,在背街小巷、居民小区集中开展除雪保畅行动,全力保障市民安全顺畅出行。

在康乐北院,环卫工人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行动,大家不畏严寒,手拿镐头、锄头、斧头、铁锹等工具,对小区道路展开除雪清冰作业,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我们主要负责康乐北院门口这条路,以及周边的小巷子。经过一上午的忙碌,路上的积雪已经清除了不少,虽然很冷很累,但看着过往行人安全通行,心里就感觉暖暖的。”环卫工人王晚珍说道。

在清泉路和定林路,6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清雪一线,分区域对背街小巷、人行道积雪结冰进行清除,最大程度降低积雪结冰对居民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居民扫出一条条“放心路”“暖心路”。

“这几天外面特别冷,但是环卫工人每天都坚守在一线,为我们清理路上的积雪,真的很感谢他们。”家住定林小区的赵女士说道。

据介绍,此次集中除雪保畅行动,高平市城市管理局共分为4个队,投入900余名环卫工人,采取“人工+机械”相结合的模式,白天以人工为主,夜间以机械为主,工作人员实行三班倒,从早上六点半到凌晨三点,重点对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区域进行全面铲冰除雪,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和市民安全出行。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驾驶车辆路遇环卫作业时,请减速慢行、注意避让,为环卫工人清雪工作提供更大的便利。(李娜 文环)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