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清廉晋城】沁水县公安局坚持不懈从严管党治警

今年以来,沁水县公安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穿公安工作始终,坚持不懈从严管党治警,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向纵深发展。

推进执法规范,拧紧“安全阀”。畅通群众举报监督渠道,深化“阳光警务”机制改革,实现执法办案全流程网上运转、全环节网上管理。持续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滥用强制措施、插手经济纠纷、干预工程建设以及逐利执法等执法顽疾突出问题。

深化作风建设,筑牢“防护墙”。加强对“一把手”和党委班子成员的监督,实行班子成员职责清单制度,推动班子成员、各单位“一把手”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狠抓民辅警监督管理,前移“关口”,及时发现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厚植廉政土壤,涵养“警本色”。利用公安机关报、刊、网、微、端等渠道同向发力,精准把握“小切口”和“大叙事”,制作推出一批形式新颖、互动性强、易引发社会“共鸣”“共情”的融媒体作品,营造浓厚的清廉氛围,有力有效推进清廉建设。

强化崇德治家,织密“亲情网”。借力家庭成员做好“八小时以外”的廉政监督工作,倡导民警家属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家庭成员之间常吹“廉政风”,念好家庭“廉政经”,管好家庭“廉政账”,争做讲政治、讲正义、讲大局的贤内助。(杨江明)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