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积极探索移民事务服务新路径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引智引才工作,泽州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积极探索移民管理政策的新需求新期待,进一步深化新发展格局的移民事务服务,围绕泽州县域特点和移民工作实际情况,创新推出“二码一电话”移民事务“境·心服务”模式,努力打造多领域多方位服务的泽州移民事务服务体系。

延伸网络服务触角。在平安泽州公众号开辟《出入境“境·心”服务》专栏,发布相关出入境知识,推出“二码一电话”随时随地贴心服务举措,即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泽州公安出入境便民服务二维码及12367服务电话、外国人来泽州温馨提示、出入境常见问题答疑解惑等便民利民措施,为在该县旅居、商谈、工作的国内外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出入境管理服务。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社区、企事业单位、广场、车站、商超等场所部位,张贴出入境“境·心”服务宣传海报。印制内容涵盖“二码一电话”及具体服务地址的《泽州公安“境·心”服务》宣传名片,放置于泽州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办证服务窗口及各派出所、警务站(室)服务窗口显著位置,让群众及时了解最新的出入境移民政策,真正感受到泽州公安“尽心竭力,让您满意”的服务态度。

建立移民事务服务站。秉持“出入有境、服务无境”工作理念,结合群众需求在高铁晋城东站建立移民事务服务站,积极协同泽州县外事办、县侨联、县台办等有关部门对来该县旅居、商谈、工作的外籍及港澳台居民提供商贸投资、就业创业、旅游咨询、风土人情介绍等服务,共同营造高效、透明、人本、开放的移民管理环境,形成特色鲜明、多点支撑的移民事务服务体系,助力引智引才工作开展,构建和谐稳定的涉外营商环境。

窗口服务多措并举。坚持以方便群众、为民造福为宗旨,以打造“便民、亲民”窗口单位为抓手,不断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努力实现群众办事过程“零停留”、沟通咨询“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倾心服务“零杂念”,让服务对象切实感受到公安机关全心全意的优质服务,全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赵宇昊)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