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首届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彭欣)5月21日,晋城市首届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5月22日-28日是全国第一个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晋城市文化馆精心策划了4大类19项活动。包括公益讲座、悦乐音乐会、美术馆展览、免费开放公益培训,文化馆就在你身边、新时代文化馆人等一系列活动。乡村村晚大比拼、广场舞大赛、合唱大赛等12项大型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也将陆续铺开。

近年来,晋城市文化建设持续繁荣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2021年成功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在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中,晋城市文化馆、沁水县文化馆、阳城县文化馆被评为国家一级馆。全市建成总分馆制,通过公共文化云、数字资源库,实现文化云服务,充分发挥了文化馆的主阵地作用,群众文化活动日趋丰富,全民艺术普及力度不断加大。尤其是晋城市文化馆以先行先试的勇气和魄力,开创了多个山西唯一:太行风合唱团2013年获文化部合唱类群星奖,这是山西第一次;去年又代表山西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群星奖决赛,获优秀作品入围奖;2021年晋城市文化馆入选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首批10家之一,也是山西唯一一个。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