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清廉晋城】泽州县教育局:全面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阵地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清廉泽州建设开展工作以来,泽州县教育局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教育事业延伸,构建了上下一心、层层推动的,清廉学校建设体系,初步形成以点带面、串线成片的态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一是全面压实清廉学校建设主体责任。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各级各类学校相应成立以学校“一把手”为组长的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领导组,工作专班牵头制定《泽州县教育局清廉学校建设任务清单》《泽州县教育系统问题清单40条》,同时成立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帮扶小分队,相关科室参与跟进,深入示范点检查指导,及时帮助解决学校遇到的问题,层层压实责任,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全面提升党员教师廉洁表率作用。将清廉元素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政治学习、教师政治学习内容,与日常各项工作一体推进。编印《泽州县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应知应会手册》,教育系统人手一册,帮助党员干部、教师、职工学习掌握有关基础知识,把廉洁文化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全过程。同时,加强警示教育,通过集中观看《端失》《正风反腐在行动》《叩问》等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以案为鉴,自觉增强廉政意识,争做守规矩、讲纪律的表率。

三是全面扎紧扎牢廉洁用权的制度笼子。为完善清廉学校建设制度体系,编印《泽州县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手册》,修订《财务报销管理规定》《泽州县中小学校采购管理制度》《泽州县中小学校工程管理制度》,规范干部廉洁从政;修订《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规范教师廉洁从教。同时,强化学校党务校务信息及时公示公开,并建立健全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教师个人信用记录和失信惩戒制度,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

四是全面推动清廉思想入校入脑入心。开展了“弘扬清风正气 共建清廉学校”主题书画征文活动,遴选出100幅书画作品;泽州教育资讯推出“弘扬清风正气 共建清廉学校”清廉主题诵读活动;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收看《永远吹冲锋号》电视专题片并撰写观后感;全县教师人人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同时,推动各学校通过建设廉洁文化长廊等形式营造清廉学校氛围,以清廉环境熏陶人心,持续打造清廉学校建设文化宣传教育阵地。(泽州纪委)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