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晋城>
沁水:夏日牧场美景如画
2023-05-16 11:38:3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初夏时节,位于沁水县郑庄镇杨家河村的沁水示范牧场生机勃勃,羊群、蓝天、绿草构成一幅美丽画卷,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张晓 摄

沁水示范牧场,原中国北方示范牧场,地处太岳山脉,面积3万余亩。该区域自然景观优美,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气候环境,为各种动植物生长提供了适宜的条件,植被类型多样、自然景观奇特、物种资源丰富。现有世界上6个著名的绵、山羊品种,还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级的科研项目。2020年8月,首批入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的39处全国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单位。

沁水示范牧场用牧业推动草原公园发展,用草园公园发展推动牧业生产,积极协调融合,致力于打造一个种草养羊、生态保护、科学研究、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新型中国示范牧场。目前,沁水县建设的太行一号牧场循环旅游公路也成为推动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一面旗帜”。

[编辑:彭欣]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