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晋城>
2023年晋城市群众文化活动启动
2023-05-08 16:02:4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郭钰诘)5月7日,“奋进正当时 聚力谱新篇”2023年晋城市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王毅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大型群众文化活动以“奋进正当时 聚力谱新篇”为主题,将在2023年全年通过分级分层在市县乡村全面展开,共有一广场一品牌、广场舞大赛、戏曲票友大赛等34项全民文化体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市住建局、市总工会、市文联、市融媒体中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主办,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晋城市文化馆以及各相关协会承办。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胜在致辞中称,近年来,晋城市群众文化活动如火如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组织、自发参与文化建设的热情显著提高,这些活动集中展现了晋城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2022年,晋城市积极参加省级各项群众文化活动,屡获佳绩,荣获省级一等奖7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1个。值得一提的是,“太行风”合唱团、陵川盲人曲艺宣传队代表山西省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群星奖决赛并获“入围作品奖”,充分体现了晋城文化的软实力。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文艺演出,大合唱《歌唱祖国》、戏曲《梨园唱响新征程》、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节目精彩纷呈,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摄影:李卫东

[编辑:郭钰诘]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