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复审动员会议

3月13日,阳城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复审动员会议,安排部署阳城县国家卫生县复审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卫生县复审各项工作。县长牛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德政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县城环境卫生近况汇报片》,听取了《阳城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工作方案》,阳城县卫健局、阳城县住建局、凤城镇、西河乡负责人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

牛琛指出,国家卫生县城,是全国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活动,对于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保护生态环境,塑造阳城对外形象,改善投资环境具有重要的作用。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巩固创卫成果,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这场硬仗。

牛琛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差距,清醒认识创卫不易,守卫更难,要有被摘牌的危机感,认真对待国卫复审工作,要采取硬措施、硬抓手,树立高标准、高要求,全面做好各自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卫生是文明健康的基础,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是改善人居环境的现实需要,也是检验作风能力的有力抓手。要务必正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常态精细管理,着力提升健康服务水平,坚决整治突出环境问题,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聚焦重点、补齐短板、逐项过筛,确保此次复审工作全面达标。

牛琛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如期实现复审目标。要强化组织引领,县创卫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9个工作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要坚持群防群控、共建共享,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在全县形成巩固创卫工作人人支持、个个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弘扬务实作风,提高效率、求真务实、敢抓敢管,把巩固创卫工作与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结合起来,在巩固创卫工作中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巩固国家卫生县工作激励、资金投入、社会监督、督查问责、工作运行五大机制,加大媒体曝光和社会监督力度。要以巩固创卫为契机,积极探索市容、市貌、交通管理以及城乡环境卫生管理等各方面的办法制度,实现城市卫生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全县上下务必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奋发昂扬的斗志、严谨细致的作风,全力以赴,尽锐出战,确保国家卫生县复审一举成功。(赵远)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