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农信社强化金融服务保障粮食生产资金需求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惊蛰到,春光俏。一年一度的春耕备耕生产大幕拉开,演绎正酣。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积极贯彻落实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政策,及时推出春耕新政,创新产品,加快信贷资金投放,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措并举保障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及时解决农企、农户融资需要,促进农业生产稳定。今年以来,已支持辖内农户1024户,发放资金19699万元。

脚沾“泥土香”,主动对接问需求。为保障春耕备耕生产,该联社提前安排部署,组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队,主动对接辖区内乡(镇)政府、村委,深入田间地头、农民合作社、农资企业等各类农业经营主体,详细了解化肥运输、农资储存情况,摸清各类化肥和其他农资供应动态,并建立农业信息台账,实时掌握信贷资金需求,做到了心中有数、脑中有谱,为全力做好春耕备耕生产的信贷支持打下了基础。

流程“做减法”,优化服务提质效。面对当前农业生产资金需求季节性强、时效性高的特点,该联社利用“兴隆贷”“银担贷”“晋享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全方位满足“三农”多元化金融需求。同时,开通春耕备耕信贷服务“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简化审批流程,尽可能缩短办贷时间,及时把信贷资金送到了企业账户和百姓手中。

信贷“及时雨”,客户笑颜沐春风。位于平城镇北街村的国平农资门市部,最近遇到资金困难,平城信用社立即安排客户经理上门调查,特事特办,通过春耕“绿色通道”,迅速将53万元信贷资金发放到客户手中,解了客户燃眉之急。“最近资金压力太大,多亏了咱们农信社啊,给予贷款支持,我才能顺利购进化肥、种子等,悬着的心可算是放下了啊。”客户笑呵呵地说道。

春光正融融,耕耘新希望。陵川县农信社立足百姓需求,以支持乡村振兴为主线,坚守支农支小定位,为助力春耕备耕播下了金融“及时雨”,施足了信贷“资金肥”,有力践行了金融主力军作用,让金融“活水”真正精准滴灌到了“田间地头”,为全方位助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做出了农信贡献。(张拥军 杨潮)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