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各地庙会陆续恢复 消费市场重燃烟火气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每年的二月初十,是高平市三甲镇三甲村赶会的日子。在三甲村的正大街和古街,熙熙攘攘、人头攒动,路两旁摆满了各类摊位,热气腾腾的烧豆腐,皮薄馅大的里个抓,传统的农机具……叫卖声此起彼落,烟火气十足。

“真是太好了!已经三年没有赶过会了,今年又重新开始了,那个热闹劲又回来了。会上卖啥的都有,价钱还特别实惠。”该村村民胡保恒高兴地说。

庙会回归激发了中小企业、个体经营户的经营活力,重燃消费市场的烟火气。“今年三甲的庙会非常热闹,我们非常高兴,收入都增加了。政府还给我们办了营业执照,有什么优惠补贴都会第一时间告诉我们。”今年68岁的郭香莲是村上的个体户,趁着庙会在路边摆起了小摊,这几天的生意格外好。

热闹的庙会是消费回暖、经济回升的一个缩影。像郭香莲一样在庙会摆摊的个体户有230余家,久违的庙会激活了消费潜力,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为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

“停了三年的庙会今年重新开始了,街上真的是非常热闹。为了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我们提前一周和派出所进行了对接,村上也派出管理人员,组织了十几名志愿者,共同疏导交通维持秩序,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务。”三甲镇三甲村村委委员刘鹰和村上志愿者一起帮忙维护秩序,看着热闹的场景,忙得不亦乐乎。

庙会是古老的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活动。高平市各地乡村庙会历史悠久,数量密集,据初步统计,高平市有固定日期庙会的乡村有139个,主要集中在农历正月至10月。阔别三年,人们期盼已久的的庙会已陆续回归,庙会经济逐步火热,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李璐璐 冯一鹏)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