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针开打!高平市17个接种点为适龄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保障女性健康,提高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疫苗(HPV疫苗)接种率,降低宫颈癌发病率,今年高平市把“适龄女性分批次免费接种HPV疫苗”列入12件民生实事之一。3月1日,高平市在“高效办”APP开通线上预约服务,线下17个接种点同步正式开始接种。

来到高平市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看到前来接种HPV疫苗的女性络绎不绝。接种现场,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流程和规范,核验接种者的信息,在完成接种告知事项和接种者签字后,有序进行疫苗接种,并引导接种者进行留观。

今年43岁的王树云和她的女儿都是这次免费疫苗接种的受益者。她说:“当得知我市可以免费接种HPV疫苗,我立即通过‘高效办’APP,为我和女儿都进行了预约。今天就能接种了,很是激动,感谢市委、市政府。”

“高平两会刚刚确定了为适龄女性分批次免费接种HPV疫苗的民生实事,这对我们女性朋友来说是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不两会刚结束没过几天,我就在‘高效办’APP轻松预约到了HPV疫苗,如今在‘家门口’就接种了HPV疫苗,真是暖心又方便。”完成HPV疫苗第一针接种的张淑霞开心地说。 

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张洋介绍说:“为适龄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对广大女性朋友来说,是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关爱。从目前我们卫生服务中心HPV疫苗接种来看,40-45周岁女性居多。同时,我们还将在周六进行HPV疫苗接种,方便广大学生们尽早接种。”

与此同时,在高平市康复医院、其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女性朋友们也正有序排队进行HPV疫苗接种,现场井然有序。

高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姬春花介绍说,“我们疾控中心联动高平市大数据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仅用不足7天的时间,完成了接种人员培训、疫苗采购配送、覆盖全市15个乡镇(街道)的17个接种点的设置,通过‘高效办’APP进行线上预约。在3月1日如期开始预约、接种。”

据悉,此次疫苗使用的是国产二价HPV疫苗,在自愿、知情、同意的情况下进行免费接种。高平市计划用三年时间对全市9-45周岁的高平籍女性分批次免费接种HPV疫苗,今年将完成13-18周岁、40-45周岁目标人群的接种任务。

接种HPV疫苗是目前预防宫颈癌最有效的手段,也是保障女性健康、增强免疫力的一项重要措施。姬春花表示,我们将切实做好与高平市大数据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的无缝对接,进一步加强对17个接种点的业务指导,做到适龄女性应接尽接,确保全市适龄女性能够在三年内分批次接种完毕,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李金莎 郭少宇)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