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网信办调研高平数字乡村建设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2月15日,晋城市委网信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属地部分自媒体,来到高平市大数据中心、寺庄镇李家河村、釜山现代农业智慧科技园、喜镇苏庄等地调研高平数字乡村建设。

2020年高平市被确定为首批国家数字乡村建设试点以来,抢抓机遇先行先试,明确“1233”工作思路,精心谋划精准施策,持续提升农业生产智能化、农民服务便捷化、农村治理高效化水平。两年来,高平市委、市政府围绕“1233”建设工作思路,全力打造一个数字乡村指挥中心,倾力提供基础功能和信息综合两块服务,着力构建基础设施、标准规范和网络安全三大体系,致力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现代农业、乡村治理”三类应用,全方位推进数字乡村高质量发展。

在联系点高平市寺庄镇李家河村,晋城市委网信办班子成员详细了解村里产业发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勉励村两委班子要围绕梨花节和优质大黄梨品牌,利用政策优势,抓住发展机会,齐心协力,带领广大乡亲走上富裕之路。市委网信办将统筹协调各类网络新媒体充分发挥作用,深入挖掘、广泛宣传美丽乡村建设,汇聚网络正能量,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随后,班子成员走进困难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收入情况,带去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

在喜镇苏庄,工作人员介绍了“心游高平”智慧旅游平台的基本功能和服务板块。智慧旅游平台整合高平市乡村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资源,运用数字化赋能乡村旅游,为游客提供全流程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实现乡村旅游服务方式和办理模式创新,为游客提供快速便捷的智慧服务。(晋城市委网信办)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