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高平:年味渐浓!手工制作花灯笼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每到春节,家家户户门前都会挂上红红火火的花灯,代表着喜庆,象征着祥和。新年临近,高平市传统花灯手艺人,用一盏盏制作精良、栩栩如生的花灯,点亮新春的大街小巷。

在高平市流连非遗民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生产厂房的制作现场,金属切割机的声音与电焊机弧光的闪烁交织在一起,工人们有的在切割铁丝,有的将切割好的金属材料进行焊接。一根根普通的钢筋、铁丝在他们的手中变得造型各异。几名女工将剪裁好的彩色布料一点点粘贴、裱糊在花灯的“骨架”上,穿上彩色“花衣”的铁丝,瞬间变得俊俏起来。

公司花灯生产负责人孙江茹高兴地说:“快到春节了,正是花灯销售的旺季,我们今年制作的花灯在选材、制作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订单量也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多。希望我们制作的花灯能够给大家增添幸福欢乐的新春喜庆气氛。”(明全贵 孔繁雨)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