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天马山庄夜景美如画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天马山庄位于阳城县蟒河镇押水村,地处晋豫两省交界,蟒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森林覆盖率88.9%,是天然的大氧吧,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被誉为“山西动植物资源宝库”。

每当夜晚,天马山庄的青石板街道、独栋而居的石砌小楼等特色高端民宿建筑被各色彩灯装扮得五彩缤纷,一场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绝美绽放,构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押水村依托当地自然生态资源优势,以农宅合作社6000余平米的闲置农宅入股方式,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坚持把打造“山茱萸庄园+山西药膳康养高地作为主导,全力打造集旅游康养为一体的特色高端民宿庄园建设项目。把一个昔日偏僻的自然小山庄,打造成了一个如今远近闻名的特色高端民宿庄园,可同时接纳100人餐饮住宿,吸引了全国各地不少游客前来这里休闲、观光、度假、体验,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现在的天马山庄是山西省首批“太行人家”名录之一,是晋城市“百村百院”重点康养项目之一,2021年在山西省首届最美太行人家评选活动中获得“最佳宜居民宿奖”。

近年来,阳城县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并依托该县绿水青山的生态资源打造丰富的康养旅游产品,当地民宿产业已初具规模,一些国内知名民宿项目也纷纷落地。乡村民宿既让游客在阳城遇见诗和远方,也让当地群众从中找到就业机会,找到乡村振兴的良方。(陈来全)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