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马村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壮大村集体经济

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高平市马村镇把丰厚集体的”家底子”、装满村民的“钱袋子”摆在突出位置。为促进农业结构调整,提升耕地产出效益,让土地资源变成农民的资本,马村镇党委、政府牵头,流转毕家庄村土地480余亩,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马村镇通过与山西泽昱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接,对毕家庄木甜岭园区内54栋大棚进行修缮,旋耕覆膜土地300余亩,种植紫薯170亩,春播大豆42余亩,套种大豆210余亩,今年共收入110余万元,促进了村集体增收。除此之外,木甜岭园区大棚修缮完成投入使用后,还可进一步带动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

下一步,马村镇将引导农村基层党组织在发展集体经济上多想招、出新招,积极探索多元化的集体增收渠道,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毕琪)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