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聚力转型抓项目

24条高端SMT生产线、8条DIP及涂覆生产线、15条组装包装线正开足马力、飞速运转,400余台设备进行检测……初冬时节,暖阳高照,位于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机电产业园的山西英特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个个不同规格的芯片正“走”下生产线,封装打包,发往全国各地。

“自今年8月底投产以来,我们生产订单就十分充裕。仅国庆期间,订单就达到10万件。我们各个车间都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确保按质保量完成订单。”指着正熟练操作生产设备的工人们,该公司制造总监李午阳满脸笑意。

山西英特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制造通讯、家电、电脑、汽车、医疗等行业领域印刷电路板组件集成块的高新技术企业。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李午阳经常组织员工们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李午阳将所学所感摘抄记录在笔记本上,时不时与同事们分享着。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明确了科学技术在社会生产力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更加坚定了他们的发展信心,接下来将始终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继续提档升级,实现全智能化生产,将公司打造成国内EMS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和工业4.0智慧工厂。

而这仅是晋城光机电产业蓬勃发展中掀起的一朵浪花。今年以来,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盯产值“3年500亿、5年1000亿”的发展目标,创新招商模式,完善要素配套,提升服务水平,加速推动包括山西英特丽、星心半导体、科通电子、龙鑫达电子、北菱电梯等在内的一批投资额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落地试产,进一步推动光机电产业集聚发展、提速增效。

“目前,我们引进光机电企业105家,初步形成了‘1+105’的集聚态势。光机电产业已成为引领晋城产业转型,扩充晋城经济总量的拳头产业。”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介绍,当前在建的光机电产业园二期项目占地317亩,总投资13亿元,包含6栋标准化厂房。目前,标准化厂房主体结构均完成90%以上。项目完成后,将为光机电企业招引落地提供“拎包入驻”条件,助力晋城市建设光机电产业集聚城市。

“党的二十大绘就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以实招硬招抓出工作实绩实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集聚强劲动能。”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小林表示。

铿锵的话语,和不远处那火热的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轰鸣声相互交织,挖掘机、运输车穿梭不停,高架塔吊在空中挥臂,处处涌动着大干快干的热潮。(记者郑璐)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