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开门啦!城市“烟火气”有序回归

农贸市场是城市的“菜篮子”,也是距离市民生活最近的地方。当前,高平市部分防控管理区有序解封后,市民按照防疫规定可有序流动。从12月5日起,店上农贸市场商户已陆续恢复经营,城市再现“烟火气”,市民日常生活正逐渐恢复中。

当天上午,在店上农贸市场入口处,醒目位置张贴有场所码,两位身着防护服的市场管理人员在门口值守,提醒每一位前来购物的市民佩戴好口罩、逐一扫码测温并进行查验,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车一人。市民李保国说:“解封不等于解防了,出入公众场所应该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虽然进出麻烦了一点,但是安全更重要,我们的生活又回到正轨了,很开心”。

走进农贸市场,可以看到各个区域的摊位上货品都很丰富,无论是肉蛋粮油,还是蔬菜瓜果,一应俱全,且价格稳定,不少市民正在摊位前挑选购买。在蔬菜区,市民吴建丽正在挑选绿叶菜。“油菜、生菜这些看着挺新鲜的,跟我前段时间买的价格一样。”吴建丽说,由于前段时间市场闭市,家里一个多星期没吃新鲜的绿叶菜了,现在疫情好转,生活都恢复正常,她趁着上午有空赶紧到农贸市场采购点蔬菜。

店上菜市场是高平市最大的综合性农贸市场,承担了全市80%以上的蔬菜供应,高峰时期每天的人流量在两千以上,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

复市前,市场已经根据防疫要求进行消杀,达到正常营业条件。截至目前,66家固定商户全部恢复营业,当天的客流量就达到了上千人次。经营户田素琴说:“市场复市了,不仅方便了大家的生活,我们经营户也开始忙碌起来,看着生意热热闹闹,心里很是高兴,只要我们都遵守规定做好防护,还是很安全的。”

据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所所长马伟瑞介绍,为推动店上农贸市场有序开业,他们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向经营主体传达开业要求。市场方要建立台账,规范农贸市场的人员管理,市场内部每天都要进行一次消毒喷杀。同时,对商品批发源头、中间环节和零售终端实施“全链条、全覆盖”监管,引导督促商户规范经营,切实保障货源充足、来源可溯、品质新鲜、价格平稳。

“我们一方面将持续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对市场经营户进行健康档案管理登记;另一方面将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查处,全力保障市场价格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所所长马伟瑞如是说。(张玲玲 冯一鹏)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