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两级法院送法入企 助力知识产权保护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助力晋城本地企业健康发展,12月2日,晋城两级法院知识产权法官走进山西皇城相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送法入企,宣传知识产权保护法律知识。

座谈会上,城区法院专职委员晋利霞介绍了此次知识产权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皇城药业公司行政副总陈向忠对此次两级法院知识产权法官进企业表示欢迎,并就企业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登记情况以及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提问。晋城中院民三庭副庭长郭永会针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并就公司提出的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面临的实际问题以及企业的司法需求和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知识产权法律问题等提出可行性建议。

城区法院常务副院长张光亮表示,院企联动一方面可以让法官多方面了解情况,有助于法官更好地做好审判业务,另一方面也解答了企业提出的困惑及问题。今后,城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与沟通,树立为本土企业提供司法服务的意识,为经济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晋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祁连关指出,企业应从三个方面增强知识产权保护。一是要树立维权意识,注重知识产权的维权工作。对于知识产权侵权行为要依法搜集、保全、固定证据,提高司法应对能力。二是要加强内部管理,制定严格的保密条例,强化研发团队保密纪律,保护好企业的核心专利技术。三是要加强院企联系,及时反映企业发展过程中对知识产权保护、用工等方面的司法需求,法院提供有针对性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真正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最后,皇城药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路军对法院深入企业实地走访表示感谢,希望法院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支持。他表示,此次活动使公司对知识产权这一无形财产权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今后,企业将持续在创新上发力,提升自主产权数量,提高产品质量。

企业有需求,法院在行动。下一步,晋城法院将继续发挥司法能动作用,为企业提供专业的知识产权司法服务,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为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