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晋城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始以来,晋阳高速改扩建项目管理公司紧盯“硬化”“覆盖”“围挡”“冲洗”“洒水”“降尘”六个关键环节,压实工作责任,精准制订防治措施,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攻坚行动中,项目管理公司正视问题和差距,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变“要我环保”为“我要环保”,深刻剖析原因,加大治理力度,推进现场施工标准化管控,全线共投入洒水车76台,雾炮车38台套,绿网覆盖面积超60000㎡,除尘固化剂撒布近40000㎡,投入环保专项经费180余万元,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推进攻坚战役。

目前,项目全线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一是施工场地周边100%围挡。施工现场设置了稳固、整齐、美观且符合安全标准要求的连续封闭式围挡,切实区分社会面和施工面;围挡底部设置防溢座,防止泥浆外漏。二是物料堆放100%覆盖。对施工现场的建筑材料、构配件、施工设备等按位放置;对渣土、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或废料,码放整齐或严密遮盖;设置集中堆放建筑垃圾、渣土的专用场地,回填后及时整平洒水。三是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对施工现场出入口、操作场地、材料堆场、场内道路等进行硬化,保证不扬尘、不泥泞。四是易扬尘施工100%湿法作业:严格按照标准化现场施工,对征迁拆除、土石开挖、机械破石等施工作业,进行洒水、喷雾抑尘。五是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进出工地车辆采取密闭车斗,保证物料不遗撒外漏。六是加大出入车辆冲洗频次。场站道路出入口均设置了车辆冲洗装置,确保车轮、车身不带泥,对进出道路进行冲洗、保洁。下一步,晋阳高速改扩建项目将继续聚焦重点、精准施策,采取更加坚决、有效、得力的措施,助力晋城打赢蓝天保卫战。(李伟 王伟)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