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9·18”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进一步强化全民国防意识、安全意识和人防意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18日,高平市人防办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鸣响防空警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9月18日上午10时整,高平市区内7台防空警报器同时鸣响,防空警报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依次鸣放,每种警报信号鸣放时间为3分钟,肃穆低沉的警报声划破长平大地上空,行人和车辆纷纷停驻默哀。警示广大群众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珍爱和平,砥砺前行。

普及防空知识,增强防空意识。在高平市长平广场,高平市人防办开展了“9·18”人民防空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人防知识等形式,让群众了解人防法律法规及应急避险、自救与互救等知识,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 强化人防观念,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营造了人民防空人民建的良好社会氛围。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品2000余件,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人防知识“进校园”,安全预警记心间。9月18日前夕,高平市人防办分别走进寺庄镇中心幼儿园、高平五中,积极开展人防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人防办工作人员创新宣传方式,通过视频讲解、情景模拟等方式,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国防、人防的历史、地位、作用,与大家分享了应急自救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

下一步,高平市人防办将继续开展人防“五进”活动,普及人防知识,营造全社会参与人防、关心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氛围。(吴学礼 王丹琦)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