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小民宿”撬动“乡村振兴”大战略

近年来,泽州县大力发展民宿产业,在全县范围内已陆续形成田园、民俗、医养、康养等不同风格的主题民宿片区,真正让乡村的“美丽资源”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美丽效益”,民宿产业已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走进司徒小镇民宿区,眼前所见是一栋栋怀旧风味十足的土坯房,院子里外处处渗透出浓厚的乡土气息。走进室内,是精致简约的现代装修风格,让人耳目一新。这样的设计让传统怀旧与现代简约相碰撞,时尚又不失古韵,受到不少游客的追捧和喜爱。近年来,司徒小镇景区康养旅游进入快车道,催生了民宿产业的高速发展,一系列康养精品民宿在这里“百花齐放”。

在柳树口镇合聚森林公园康养基地,现代化的康养设施一应俱全。基地包括医养旅居民宿、康养旅居民宿、休闲健身中心、智慧康养展示中心、医疗服务中心等多个数字化科技区域,自建成以来,这里已累计接待游客三万余人。与司徒小镇民宿产业不同,这里的民宿产业走出了一条住宿与多业态融合之路,通过“民宿+医疗”,开展个性化健康体检服务,为高年龄段客户提供舒适、健康的住宿服务。同时依托特色旅游项目进行合作共享,实现采摘、旅游、体验、住宿多元化发展。

据了解,目前全县档次较高、接待能力较强的民宿企业共四十余家,涉及“百村百院”工程的乡村共二十个,总投资约三十四亿元,民宿产业已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晋睿)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