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聚集团:职工运动展风采 凝心聚力促发展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尚东霞)为增强集团凝聚力,增进员工之间的交流,营造团结、奋进的团队氛围,促进职工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9月16日,合聚集团第十五届职工运动会激情开赛。

当天上午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合聚集团创始人杨合聚、秦玉凤,集团董事张元太、梁中军、张晋阳、徐登岭、闫蓓出席开幕式,各产业单元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各位领导为2021年度获得劳模的个人进行授章。集团工会主席李关青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为运动会筹备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团结协作,奋力拼搏,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斗志、赛出精神,展示出合聚集团广大职工的精神风貌,为促进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再立新功。

本届职工运动会为期四天,持续到9月19日。比赛项目包括拔河、团体跳绳、团队踢毽子、趣味接力赛4项集体运动和单人跳绳、仰卧起坐、俯卧撑、羽毛球、象棋5项个人运动,共9个比赛项目。每个赛场都设有裁判员和监督员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赛场上,参赛队员们挥汗如雨,本着“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的原则,每一场比赛都做到公平竞争、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尊重裁判、尊重对手,用实际行动践行体育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团体赛项目,团体赛项目对每队队员的配合度要求极高。拔河项目中,只要哨声一响起,参赛的队员们紧握长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赛场旁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团体跳绳中,跳绳上下翻飞,队员们一个接一个地进入绳里,轻快地跳起又轻轻地落下,既要保持最小安全距离,又要确保步调整齐,大家共同目标:不要踩绳!团队踢毽子中,参赛队员们围成一个圈,通过抬腿、勾脚、踢脚等动作默契配合,一个毽子在队员们的脚尖来回飞舞;趣味接力赛中,第一项夹着气球走,参赛队员既要小心力气用小了气球跌落,又要担心用力大了气球爆炸;第二项端着乒乓球走,参赛队员小心翼翼地保持乒乓球球不滚落下来,同时要兼顾速度;第三项跳绳跑,一边跳绳一边跑,尤其拐弯处要特别小心。每当有精彩的表现时,拉拉队们就一阵欢呼,而当有失误的表现时,“加油”“加油”呐喊声不断。

激情与紧张齐在,友谊与比赛同存。经过四天的比赛,团体赛、个人赛各奖项花落各家。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比赛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能,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同时,要以运动会为契机,加强团结合作,发扬奋斗拼搏的精神,以崭新风貌和昂扬斗志投身各项工作之中。

职工运动会是合聚集团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运动会集竞技性、趣味性及观赏性一体,是对各参赛团队和个人的精神风貌、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集体荣誉感和顽强拼搏精神的检阅。通过员工在运动会健康向上的形象,展现企业积极蓬勃的精神,同时将企业文化渗透到员工心中,提高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