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生态环保铁军全力守护“晋城蓝”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9月8日至16日,晋城市生态环境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37名、执法车辆632台,发现环境问题949件,其中:立行立改582件、拟立案处罚20件、移交转办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347件。晋城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重点时段环境空气质量保障行动的第一周,全市生态环保铁军,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秋冬季是晋城市大气污染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此,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印发《晋城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重点时段环境空气质量保障行动方案》,从9月10日开始,利用50天时间,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环境空气质量保障行动,采取9项措施“点穴式”守护“晋城蓝”。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监测预警组专家委员会会商研判:14日至16日,晋城市天气以晴为主,处于均压场控制,大气扩散条件较差,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管控形势严峻。

为切实守护“晋城蓝”,确保各项措施不打折扣,全面落细。晋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精兵强将成立6个执法检查组,由6名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西南、西北、东南、东北、丹河新城5个片区,对所有社会源进行全方位检查。同时,城区、泽州、高平、阳城、陵川、沁水6个分局及开发区环保建设部也组成13个检查组,严格按照行动方案,聚焦各类污染源,进行严督实查。

晋城市生态环保铁军还深入全市前50家排放重点企业实施驻厂监管;与市城市管理局、市住建局密切配合,开展夜查,对市区工地严管严控;发动所有企业、工地、镇(办)根据空气湿度情况,全天候实施洒水降尘作业;针对不同类型企业采取不同措施,确保污染物排放只减不增。

9月14日至16日,晋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96,PM10浓度、PM2.5浓度、NO2浓度和O3浓度环比、同比数据均大幅下降,连续三天均为优良天气。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先后召开20多次研判调度会,不间断出动走航车次100余次,启动了一系列环境执法检查行动。一周来,全市生态环境铁军,放弃休息,白加黑、五加二,身影遍布全市各县(市、区)工业企业,全力守护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不仅仅是展示今日晋城的“金名片”,而且成为经常可持续发展的“摇钱树”“聚宝盆”,成为向世界展示晋城康养产业的样本。(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