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督察组进驻泽州法院开展综合督察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认真落实《2022年全省法院督察工作要点》及《关于进一步推进2022年度政治督察和司法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更好发挥人民法院内部监督作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向纵深发展,9月15日,晋城中院督察组进驻泽州法院开展综合督察。

会上,晋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综合督察工作组组长李东明作动员讲话,晋城中院督察室主任、综合督察工作组副组长康晓宁宣读了《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综合督察方案》,对此次综合督察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内容作出详细介绍。

为确保全市法院督察工作有序开展,李东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把握督察巡查的重要意义。督察巡查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必然要求,是确保人民法院正确政治方向的客观需要,是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泽州法院党组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此次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落实政治督察、司法巡查、审务督察等有关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全面准确把握综合督察工作任务。开展综合督察工作,是中院党组交给督察组和被督察法院共同政治任务,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各项任务目标.泽州法院党组要强化大局观念,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聚焦四项根本任务,突出四项重点工作,自觉接受督察监督,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力争用新的状态、新的作风、新的业绩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保障综合督察工作圆满完成。政治纪律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泽州法院党组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督察工作,为督察组工作开展提供必要保障。督察组要加强自身管理,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此次综合督察高质量完成。

泽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勇奇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督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二是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工作,认真查摆不足、客观反映问题,全力支持督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见效,做到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坚决整改纠正;四是注重标本兼治,做好转化文章,推动全院在政治建设、提质增效、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建强队伍等方面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