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米山镇:数措并举 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既是彻底解决农村生活污水问题的现实需要,也是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重大惠民工程。今年以来,高平市米山镇以加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为抓手,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将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落到实处。

强化组织领导,提供坚实保障。坚持“一名包抓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套推进方案”的工作机制,以项目需求为导向,由分管负责人牵头抓总,分别成立了镇村工作专班,负责沟通对接协调、处理矛盾纠纷、维护施工秩序、监督工程质量等相关工作,切实搞好项目服务,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深入实地勘察,科学精准施策。本着节约资源、节省资金、运维方便的原则,米山镇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会同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多次对项目实施地点、范围、内容进行现场踏勘,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议,确定收纳人口和建设范围,确保施工方案更加科学、更具可行性。

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运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农村生活污水对环境污染及身体健康的危害,积极引导村民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用水习惯,让群众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觉参与到农村污水治理工作中来,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治理环境。

严格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米山镇主要负责人亲自上手,多次深入施工现场督导检查,督促其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镇纪委、督查办围绕工程进度、项目施工安全、安全措施落实等持续开展督查检查,及时反馈通报,督促整改落实,力保项目如期圆满完成。

下一步,米山镇将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为契机,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采取更有力、更有效的举措,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改变乡村发展面貌,补齐乡村建设短板,助推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米山镇政府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