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工商业联合会被评全国“五好”标杆县级工商联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发布关于《确认全国“五好”标杆县级工商联的通报》,山西省5个县级工商业联合会被评为全国“五好”标杆县级工商联,其中,高平市工商业联合会榜上有名,荣获国字号表彰。

高平市工商业联合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晋城市工商联的指导下,按照省、晋城市工商联《2020—2021年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以提高服务非公经济能力和水平为宗旨,以“五好”工商联创建为契机,以强化班子,壮大队伍,夯实基础,发挥作用为抓手,创新机制,追求实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加强组织领导,保障班子有力。工商联领导班子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班子成员之间同心同德,具有较强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商会发展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的“五好”建设标准,积极开展创建活动。

加大队伍建设,积极发展会员。根据“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要求,把符合入会条件、经济实力强、社会信誉度高、热心工商联事业的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吸纳入会。2021年新发展会员企业118家,本地领军企业100%入会,近三年会员数量年均增长率达到10.3%,超过全国平均增长率。目前,工商联会员总数达1273个。

发展商会协会,加强组织建设。从狠抓基层商会协会建设、夯实商(协)会党建工作、加强与埠外商(协)会联络三方面入手,着力培育和发展基层商会。目前,全市有15个乡镇商会,1个异地商会,5个行业商会,工商联所辖各商(协)会制度完善运作有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做到了“全覆盖”。

强化服务职能,发挥纽带作用。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两年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50余次,受教人员达1000余人次。大力引导民营企业、商(协)会组织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期间民营企业家捐款捐物700余万元。创办《工商联会讯》,推进“法律入企”常态化,深化“政银企”合作,真正发挥好服务民营企业的纽带作用。

建立保障机制,搞好自身建设。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召开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专题会、座谈会等与工商联关联度较强的工作会议,建立有市委常委联系工商联和向市委汇报工商联工作制度,各级、各部门对工商联工作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市工商联实现了“一个设立、五个有”工作目标,达到了“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标准。(杨慧敏)

[编辑:付一丹]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