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晋城市乡土文化能人技艺大赛举行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尚东霞) 8月5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晋城市乡土文化能人技艺大赛在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举行。这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市6个县区28名选手参赛。

本次活动由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指导,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陵川县委宣传部主办,晋城市文化馆(书画院、美术馆)、陵川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image.jpg

比赛分动态和静态两类,项目包括曲艺、绝活绝技、书法、剪纸、美术、糖画、刺绣等多个门类,真可谓是高手云集,能人齐聚。大赛现场,选手们纷纷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首先,一首奔腾的二胡独奏曲《新赛马》和一场精彩的“筷子提米杯”绝活表演为比赛开了场。接着,就是静态作品的呈现,有传承千年的泥皮画、象征着“柿柿如意”的叶脉画、难得一见的山西木版年画、充满童趣的泥塑、栩栩如生的剪纸、精致美丽的面塑、技艺精湛的根雕和砖雕、雄浑大气的书法绘画作品,还有一幅历时三年完成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等等。

这些作品充分体现了传统技艺的传承,体现了“高手在民间”,展示了一片静态的力与美,展现了新时代晋城人民奋发有为的精神。

此次乡土文化能人艺人技艺大赛,为晋城市乡土文化能人们搭建了技艺展示舞台,让民间绝活、民间工艺、民间技艺集中呈现,加强交流与互动,推动创新与发展,进一步弘扬、传承与发展优秀的传统文化,使传统文化更快、更高、更好地融入文旅融合建设,也更让这些传统技艺立足晋城,走出山西,走向全国。

[编辑:付一丹]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