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公益文化墙传递文明新风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几年,随着意识形态工作的不断加强,高平市思想宣传阵地也得到了不断巩固,无论是街头的公益广告,还是单位文化墙设置,都在内容、设计水平和制作质量上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现如今,在高平市的街头巷尾,各种公益广告宣传栏随处可见,设计风格大气时尚,制作工艺精细美观,材质用料坚固耐用,城市形象提升不少。

不仅仅是街头的公益广告,很多单位内部的文化墙在内容上也更加丰富,分类也更加合理,设计制作水平也较之以前有了极大的提升。在高平市城管局,新设置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高平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张凯丽说:“以前没有这个文化墙,光秃秃的,虽然上下楼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但是现在有了这个文化墙就不一样了,上下楼的时候总是不自觉的就想看一眼,做的很好看,而且廉洁教育这样的内容主题对我们也是在时时刻刻进行鞭策,做到洁身自好,廉洁守纪。”

从公益广告到文化墙,人们的思想意识水平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文明素养不断入脑入心外化于行。对于公益广告和文化墙的设计理念,晋城市唐风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红红说:“在生活中,文化墙设计无处不在。对于文化墙创意设计就应该非常严谨,并具有一定理念。结合城管局的文化墙来说,设计师提出了新的设计理念,突出文化而不是创意。用城市风貌、街头景象、建筑景观等一系列照片对城管局的工作成效进行了展示,同时将一线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上墙,可以激励广大职工的干事热情,增强单位的凝聚力。另外,把党建文化、廉政教育文化和榜样文化融入文化墙设计中,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干部职工守住底线、踏实做事、争先创优。”

广告的作用就是广而告之,公益广告和文化墙的设置,就是为了让大家经常能看到正能量的内容,通过这种潜移默化的宣传方式,将浩然正气和文明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而营造出更好的宣传氛围,更好的推进高平市的创文创卫工作。(刘杨 赵梦雅 刘焱焱)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