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组织召开创文工作联席会议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郭钰诘)近日,晋城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市直工委、市非公工委和城区文明办、教育局、泽州县文明办以及市区建成区10个办事处、居委会召开创文工作联席会议。市文明办副主任秦志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陈占光,城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孟李善,泽州县文明办主任杨利平和交警支队在家的班子成员、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秦志刚主持。

会上,陈占光就当前创文交通管理工作薄弱环节进行了剖析,包括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头盔佩戴率达不到70%,电动自行车上牌率达不到70%,机动车、非机动车(含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陈占光强调:

要压实单位管理责任。交警支队作为创文工作的主力军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同时也需要各单位共同配合,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各级各部门要以行政事业单位、厂矿企业、中小学校为重点,加强三类重点人群的管理;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宣传片,学习宣传资料,签定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承诺书,确保本系统、本单位人人骑车戴头盔、电动有牌照、开车不乱停。

交警要管理服务并重。交警支队各相关单位要疏堵治乱,净化环境,着力提升社会管控水平;要科技强警,强化管控,提升动态监测能力;要文明用语、严格执法,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行一次告知、一站服务、一次办结,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广泛宣传。支队宣教科制作《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专题宣传片》,积极对接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市安委办和市教育局等系统,在行政事业单位、厂矿企业、中小学校、村庄社区充分利用抖音、快手、微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平台巡回播放、滚动播出。支队车管所要负责提供电动车、摩托车上牌流程和手续,要进一步明确什么车可以上什么牌,到哪里去上牌,带什么手续去上牌。宣教科印制宣传资料,积极开展“七进”活动,进一步扩大社会宣传覆盖面,从源头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要通报曝光单位责任。交警支队将联合文明办出台文明交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即根据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对交通安全的影响等因素,折算相应的单位信用积分扣分分值。交警支队将从8月中下旬开始,对查获的交通违法者通过扫码登记姓名、单位、身份证号和家庭住址,在新闻媒体以及抖音快手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曝光警示,并建议市文明办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扣除相应分数。

孟李善强调,要加强排查摸底,充分利用网格员、楼长、单元长职能作用,要像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一样协助交管部门做好电动车未上牌情况摸排登记,共同把创文工作搞好。其次要尽到告知义务,各办事处、社区要充分利用好疫情防控卡点,在出入口发放交管部门文明交通宣传资料,提醒、告知广大群众戴头盔、上牌照、不乱停。同时要利用网红宣传,邀请本地网红,免费协助交管部门拍摄、制作一些公益类宣传片、抖音快手小视频,使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秦志刚强调,要突出群众主体,打一场全民战,秉持“人民交警为人民,人民也要帮交警”的理念,共同维护好晋城市的文明交通秩序。各单位要和交管部门做好沟通,灵通信息,让交通出行更便民、更精细、更高效。创城不易,守城更难,希望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打赢创文荣誉保卫战、持久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