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妇联创新基层组织建设激发“长平秀”活力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拥着温熏的夏风,沐着不息的蝉鸣,高平市三甲镇底池村奔跑吧舞蹈队、南村女子军乐队、北诗午腰鼓队、马村太极拳队、西南庄溢媛旗袍队等25家女性基层文艺队伍“妇女微家”近日相继挂牌。围绕服务品牌“长平秀”,高平市妇联打造妇女群众身边最细小、最贴心的微阵地,进一步推动了妇联工作职能更好地落实在“微家”、行动在“微家”、活跃在“微家”、见效在“微家”,真正的让“微家”成为15个乡镇(社区)、334个村基层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群众、凝聚妇女力量的重要服务平台。

冯秀梅是溢媛旗袍队的负责人,凭着自身喜好和满腔热情,带领着全村妇女不断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溢媛旗袍队“妇女微家”的挂牌,让这群妇女感受到由一个群众性文艺团体变成了一个“有组织”的队伍所带来的归属感。在东山村舞蹈队“妇女微家”,“家长”李艳英正带领30多名妇女用激扬的舞姿来抒写生活之歌。大家说,有了“妇女微家”,可以一起学习交流、培训联谊、议事谈心,让自己“微而有为”。

石末乡瓮庄村草根文艺宣传队“妇女微家”挂牌后,利用“妇女微家”进行巾帼宣传宣讲,队员们活跃在城乡各个角落,以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等,吸引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引领更多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晋阳社区佳韵快乐舞蹈队“妇女微家”则成为了志愿服务的小舞台、提升素质的加油站、文娱活动的新空间。

近年来,高平市妇联非常重视拓展妇联组织阵地建设,围绕服务品牌“长平秀”、阵地组织建设标准“五好四有三提升”的“543工程”,量化基层妇联组织阵地的核心服务内容,强化推进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加大“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妇女网格之家”建设力度,以新载体、新平台开启了“长平秀”的新起点、新局面。市妇联在各民主党派成立妇女之家,实现了各民主党派妇女组织和妇女工作的双覆盖;在四新领域成立妇女组织,实施“聚焦联动覆盖,夯实组织基础”的全局性战略规划,填补高平市协会领域无妇联组织的空白,构建了立体、多元、紧密、开放的妇联组织体系;人大代表妇女代表小组的成立,成为女代表们闭会期间开展活动的平台、女代表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和桥梁和履职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妇女网格之家的建立,统筹推进了互联网行业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创建了一批互联网行业妇联组织建设示范点,提升了互联网行业妇联组织的覆盖率。

高平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妇联组织阵地网撒向了全市的各个角落,真正做到了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既增强和扩大了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又增强了广大妇女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打通了联系辖区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建设注入了不可或缺的“长平秀”巾帼力量。(王霞 李翠英)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