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城管局:坚持“五步走”,开展雨后恢复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暴雨骤降,给市民带来生活不便的同时,也考验着高平市城市管理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保障能力。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强降雨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高平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及时处理突发险情,对市区道路、户外广告、建筑工地等进行检查。

每逢大雨,市区部分地势低洼道路就会遇到路面积水情况,雨水无法及时排出,严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各个路口,一个个城管人,挽起裤脚,穿梭在大雨中,及时打开井盖,一遍遍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

暴雨过后,市区部分路段出现大片积水、淤泥、树枝、树叶等杂物。为及时恢复道路的卫生环境,方便市民出行,环卫中心迅速组织环卫公司开展“五步走”雨后恢复工作。

开展雨后道路排水作业,第一时间开展道路排水工作,出动环卫工人 100余人, 及时把下水井口周边枯树枝、树叶、淤泥等杂物进行清理。

开展雨后道路清扫作业,发挥人机联合作业优势,出动清扫车15台,对市区主干道进行机械化清扫作业,对人行道、路口等进行人工清扫,最大程度减少暴雨对城市环境带来的影响。

开展雨后道路冲洗作业,出动冲洗车12台,对市区主次干道因雨水冲刷产生的泥污进行冲洗作业,并配合环卫工人对路沿石等地进行人工冲洗,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人走车净、路见本色。

开展雨后道路排水作业,与道路保洁同步,及时增加清运频次,对雨后所产生的污泥和垃圾及时处理。

开展雨后全面消杀作业,暴雨过后,下水道反水,一些犄角旮旯很容易成为蚊蝇孳生地,而且雨后湿度大、温度高,各种细菌病毒也容易孳生,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市城市管理局利用夜间出动5台雾炮车,对市区10余条主要街道进行消杀。

大型建筑物的外墙和楼顶设置的户外广告,遇到大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冒雨巡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以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在建筑工地,工作人员详细对防汛排水、围挡设置、渣土是否全面覆盖、喷淋系统、扬尘防治、以及降噪等工作进行视察和询问,并一再嘱咐工地负责人,一定要树牢安全意识,科学合理的安排施工。

接下来,高平市城市管理局将密切关注天气状况,继续以“反应迅速”“上报及时”“定位准确”为原则,及时巡查因暴雨等引发的城市管理隐患。(薛静雅)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