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南城街街道龙盛社区:强化服务引领 凝聚基层治理群众力量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高平市南城街街道龙盛社区现管辖4个居民住宅小区,共1128户3948人。新一届两委班子成立以来,龙盛社区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树立“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理念,为居民办实事、好事。服务网络不断健全,人居环境日益改善,乡风文明稳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持续提高。

突出党建引领。社区党组织与5家驻地及共建单位党组织联合成立社区“大党委”,吸纳驻地单位党员负责人为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鼓励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党支部工作,打通资源壁垒,实现共驻共建共享。每季度召开一次“大党委”联席会议,共同研究基层治理、疫情防控、治安维稳、社区活动等公共事务。并于6月24日签署了《南城街街道龙盛社区“大党委”区域化共建契约书》,将基层治理“神经末梢”延伸到千家万户,带动多方参与社区事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办好民生实事,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指数。通过多方协调,解决龙泉花园小区54户居民燃气入户的问题,妥善解决和化解了信访隐患。化建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存在部分院墙倒塌问题,经过社区干部协调,化建公司出资3万余元对小区的围墙进行了推倒重修。

社区靠群众,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下一步,龙盛社区将以“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年”为契机,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实现社区服务“零距离”。通过社区管理“全覆盖”,居民诉求“全响应”,不断增强居民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南城街街道)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