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加快推进喜镇苏庄提升改造 精心打造城市“会客厅”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文旅康养产业作为朝阳产业,是高平市加快推进产业转型的重要支柱产业。今年以来,高平国投集团紧紧围绕全市文旅康养产业“三室一厅”(苏庄村为“会客厅”,良户为“书房”,南河、果则沟为“卧室”)的产业布局,立足河西镇苏庄村的自然及人文优势,大力开发文旅康养区、康养民宿区、康养扩展区,加快推进“太行人家 喜镇苏庄”特色康养村升级改造,使苏庄成为展示高平形象的“会客厅”。

高平市河西镇苏庄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古村落,背靠高平八景之一“游仙晓钟”的游仙山,面朝玉带流觞的丹河水,南湖公园点缀其间。现有保存完好的明清晋商古村落24座,是一座活化的古建筑历史博物馆。

高平国投集团以“太行人家 喜镇苏庄”为主题,把中国传统婚庆礼仪与苏庄古村落建筑历史相结合,精心打造大型传统婚庆体验馆、特色康养文旅示范区。“为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我们国投集团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加大人力、机械、资金投入,加快启动实施了喜镇苏庄景区提升改造工程,真正让喜镇苏庄焕然一新,让城市‘会客厅’更有气质、更有品质。”高平国投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和鹏飞介绍说。

据悉,喜镇苏庄景区提升改造工程,涉及改造总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北停车场景观池提升,帐房院、春明院、沟底南北院、上厅房院、下厅房院、杨家东院等8个古院落康养民宿建设及周边环境品质提升。截至目前,8个古院落管线入地、古建修缮、内部装修已全面完工;中式传统婚俗展厅、银器博物馆、非遗工作室、沉浸式演艺剧场等已对外开放;古苏庄文化展厅、咖啡厅、西餐厅、民宿等生活服务配套功能用房及北停车场景观池正在加快提升改造,预计七月底全面完工,正式对外营业。

“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在完成一期项目建设任务后,我们还将实施喜镇苏庄景区提升改造二期工程,倾力打造有特色、有品质的婚礼堂,真正让婚俗文化与古建筑文化深度融合,让古建筑‘活起来’,让传统文化‘活起来’,不断提升古院落的舒适度、吸引力,带给广大游客沉浸式互动体验;让城市‘会客厅’有情怀、有活力 ,助力全市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高平大文旅、大康养格局。”和鹏飞如是说。(李金莎 张凯)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