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发挥“倒贷”职能 为企业送去“及时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针对疫情给实体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高平市充分发挥政府性“倒贷”机构的职能和优势,为企业提供周转资金,助力企业稳中向好发展。

泫氏铸业是一个有着20多年历史的老牌民营企业,年生产铸管50万吨,管件3万吨,产品远销美国、法国、西班牙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和新技术研发费用的增加,企业用于周转的资金规模越来越大,银行贷款到期周转不过来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此,企业通过向市长兴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申请周转资金,解决了资金不足的问题。

泫氏铸业铸管厂厂长说郜俊雪:“受疫情、原材料价格上扬、运输费用增加等不利影响,我们企业在资金周转方面出现了困难,高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积极帮助我们办理“倒贷”业务,提供周转资金,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了金融支持。”

政策性“倒贷”资金具有随借随还、放款时间短、使用灵活方便的优点,周转资金可以帮助企业银行贷款“续贷”,降低了被“抽贷”造成资金链断裂的风险,避免了企业被征信“降级”。

为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周转的实际难题,高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全面落实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合理规划资金使用情况,主动上门对接服务,及时出台减费政策,全力畅通企业融资渠道。

长兴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洋说:“我公司在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组的领导下,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难,积极合理规划资金使用情况。今年为全市企业提供周转资金7.7亿元,服务企业41户。同时积极响应国家降费减税政策,5月份起,延长周转使用天数,由原先的10天延长至15天;周转资金使用费率下降10%,为企业节约周转金使用费10余万元。”(段云雷 赵汉楚)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