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陈区镇:朵朵金银花 香溢致富路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在高平市陈区镇石村村燕伟家庭农场的百亩金银花种植基地里,连片的金银花枝繁叶茂,一簇簇黄白相间的金银花俏立枝头,生机盎然。50多名村民正提着篮子,细心采摘。

金银花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能治疗风热感冒、咽喉肿痛,肺炎、痢疾等多种疾病,具有药食同源的双重功效。

2018年,农场从河南封丘县引进了品种优、效益高的“四季花”品种,流转村里100亩土地,栽种了两万多棵金银花树。经过四年的生长,已进入丰产期,现在每天可采摘湿花400多斤,一亩地年可收获金银花300多斤,年产值达到80多万元。

在发展金银花种植的基础上,农场还上马了烘干设备,注册了“西轩地”商标。不仅将金银花作为药材销售,还将部分花制作成附加值更高的金银花药茶销往山东、安徽等地,增加了农场和农民的收益。(段云雷 赵汉楚)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