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部门企业双向发力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泽州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各企业对照检查清单进行自查整改,泽州县应急管理局成立检查组开展专项检查,双向联动发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此次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中,天泰锦辰煤业扎实开展了矿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工作,优化通风系统及采掘部署,稳步推进矿井智能化建设,强化水害、顶板、瓦斯等重大灾害治理。同时,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保障矿井安全投入。天泰锦辰煤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路文说,我们按照“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确定整治重点,只有把措施制度落实到现场,才能确保我们矿井每一个职工的安全,从而进一步提升我们锦辰煤业整体安全。

与此同时,泽州县应急管理局还深入煤矿企业,通过查阅资料、井上现场检查等方式,对企业的安全运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煤矿主要负责人跟班下井制度落实情况,以及调度指挥中心、监控室、应急救援等工作进行检查,确保煤矿安全工作落地见效。县应急管理局煤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股股长赵雁军表示,接下来,我们要紧紧围绕全年煤矿安全生产“零事故”这一目标,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矿井违法非法生产建设行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王薇)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