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指导组在晋城市指导小麦机收工作

6月8日至9日,由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二级巡视员范学民带队的专项指导组在晋城市指导“三夏”小麦机收工作。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文志参加,副市长邓志蓉陪同。

指导组先后深入泽州县南义城收费站,高都镇北街村、巨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金村镇崔庄村,阳城县志斌农机维修配件部、北留镇等地,与部分农机手和站点工作人员亲切交流,重点了解夏收农机跨区作业绿色通道、防疫检查、技术维修服务、机具保障等情况。

范学民指出,“三夏”生产,事关全年粮食丰产丰收,事关农民切身利益。晋城市要切实负起责任,抓紧抓好“三夏”生产,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要加强机收跟踪调度和组织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农民和机手反映的困难问题,充分发挥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作用,组建应急作业队,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邓志蓉表示,晋城市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准确掌握在用机具分布和作业情况,切实做好小麦跨区机收的组织调度和服务保障,坚决抓实抓细“三夏”工作,确保夏粮丰收成果到手,夯实全年粮食生产基础。(樊慧宁 韩艳帅)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