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东城街街道凤和社区:扭住三个环节 助力基层治理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全新的便民大厅、暖心的服务氛围、宜居的生活环境,有机融合于凤和社区之中。近两年来,高平市东城街街道凤和社区扭住强、促、创三个环节,寓服务于治理,社区的阵地建设、服务氛围、人居环境得以不断改善。

强阵地。阵地建设是强化支部引领的重要一环。东城街街道党工委提出在所辖15个社区(村)打造集七项功能于一体的便民中心,凤和社区多方筹资400余万元,建成2300余㎡的党群服务中心,包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远程教育中心、一站式便民服务站、智慧书吧、健身舒吧、活动广场等,并实现从建起来、用起来到活起来的转变;社区群众反映,现在不仅办事方便了,公共活动也有了去处。创氛围。社区压实网格治理责任,“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均纳入网格,形成“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志愿者接单—居民评单”的闭环服务,在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调处、疫情防控、商铺治理、法律咨询、平安建设等方面累计为民办实事104件;针对居民诉求,筹资210余万元,改善社区绿化、硬化、亮化等基础设施条件,在社区多点增加文体设施,营造了群众有所呼、网格即感知、社区有回应的服务氛围。

促宜居。凤阳社区是一个丝纺企业职工小区,去年9月并入凤和社区,凤和社区充分发挥凤阳社区老支部一班人的作用,共同向上级争取配套资金,对1300余人居住、占地4.9万㎡的小区道路、路灯、绿植进行升级改造,对96户住户的14排小平房纳入同步改造计划,通过召集住户代表会10多次协商,转变了部分住户不愿改的思想倾向,形成改造方案、面积、施工、标准、办证五统一模式,筹集资金40余万元,已改造完成22户,在使问题危房变成小样板房的同时,也提升了小区的整体环境、宜居程度和居民的幸福指数。(孔婷葶 赵文杰)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